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书写新春对联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7 09:14 字号: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5日下午,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红辉社区邀请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和书法爱好者,在通济花园小区开展“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精致的春联跃然纸上,字里行间充满对美好节日的祝福和对新春的憧憬。一旁的志愿者们接过“新春佳作”,小心翼翼地进行晾晒,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赏。“和顺一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等寓意美好、祝福独特的春联,受到辖区居民的喜爱,前来挑选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氛。

  不少中小学生看到书法老师写春联,他们跃跃欲试,有的也写出了或端正或憨态可掬的汉字对联。居民们围住自己心仪的“小小书法家”,在那里观看、欣赏,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略着书法的魅力。

  一位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贴对联,以往都是买现成的,今年孩子们给我们亲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更有传统的年味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