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13 08:57 字号:

  3月10日,莲湖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区委书记马翔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区委副书记尤骁主持。

  马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指路明向的政治引领、超越突破的理论创新、直抵灵魂的使命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在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马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从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使命、伟大工程、伟大行动中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翔强调,作为西安市的中心城区,莲湖的现代化建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典型意义。要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基础上,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创新动能强劲、改革开放活力迸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化自信自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高水平安全的现代化莲湖这一目标,着力固底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莲湖形成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马翔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找准定位、担好责任,带头讲政治、闯新路、强本领、抓落实、守廉洁,勇于自我革命,交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的“时代答卷”。

  马翔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见广度、在全面把握上见深度、在全面落实上见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实际成效,持之以恒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好“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稳增长、强产业、抓开放、促消费、扩投资,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赢得主动。要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安全稳定。落实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甲流预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