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举办探索“三位一体”社会救助体系主题活动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4-04 14:50 字号:

  为进一步把慈善文化和社会服务融入居民生活,充分发挥五社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30日,莲湖区北关街道联合区民政局、西安市扶弱助困公益慈善基金会举办“五社联动保民生让爱进入百姓家”——莲湖区探索“三位一体”社会救助体系主题活动,为辖区11个社区的100户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物资,并为“北关街道社工之家”揭牌。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兜底保障对象在社区工作者、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领取了由蚕丝被、洗护套装等生活用品。北关医院、兴成医院等多家医院为辖区群众提供中医义诊、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现场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和困难群众帮扶中的专业骨干作用,区民政局特为“北关街道社工之家”授牌。“我们街道围绕困难群众需求,发挥社工站和辖区40多位专业社工力量,积极链接各方力量和公益慈善资源,搭建了政府、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公益慈善和志愿者等多元参与的社会服务平台。”北关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五社联动”聚合力,“四站合一”建阵地,社工专业优势助力社会治理,通过助人自助的工作方法,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高质量服务,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