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领巾”遇上“空军蓝”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3-03-30 10:56 字号:

  3月17日,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组织开展“红领巾”遇上“空军蓝”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220多名来自西安市莲湖区机场小学的学生走进学院通信兵史馆,观摩单兵模拟对抗训练及内务设置,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

  “‘红领巾’和‘空军蓝’结对,已经不是第一次。每周五,官兵们都会到我们学校给孩子们上课。这次,让孩子们走进军校校园,是希望他们能近距离感受新时代军人的崭新风貌。‘’莲湖区机场小学带队老师马建玲说。

  “这是我军第一批5名飞行员的合影。”在通信兵史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小学生们的目光一下子聚焦到展板上。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照片和一段段影音资料,见证了红色传令兵的烽火岁月,展现了新时代空军通信建设的丰硕成果。

  “人民空军通信兵,饱经烽火考验,一步步成长到今天……”结合史馆展品,讲解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小学生们了解空军通信兵发展史。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小学生们体会革命前辈的艰辛伟大,在思考中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空军工程大学学员陈鼎新说。

  解救“人质”、拆除“炸弹”……展览馆外,依托模拟对抗系统和搭建的模拟战场环境,训练场上的红蓝对抗演练进行得如火如荼,把小学生们吸引得目不转睛。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小学生们列队集合、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在校园回响。“长大后,我也要当解放军!”在军魂纪念碑前,小学生胡欣宇立下志向。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