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走进莲湖区青年路街道中心社区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日报 时间:2023-03-23 10:03 字号:

       3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织造车间值车工黄云娜走进莲湖区青年路街道中心社区,向社区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上,黄云娜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和陕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同时,她还结合履职实际和参会感悟,把全国两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好声音带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能够参加全国两会倍感荣幸,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大家对我这次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感想特别期待,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讲给他们听。”黄云娜表示。

  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社区俨然成为一个凝心聚力的“两会小课堂”。青年路街道习武园社区党委书记赵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网格精细化服务,结合目前社区正在开展的“一老一小”工作,积极建设老年餐厅,用心解决好辖区幼儿托管问题,让社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

  “陕西代表团向大会提出的建议和议案普遍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在今年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做好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和服务,紧紧抓住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居住质量。”青年路街道莲湖路第一社区副主任王冰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即日起至本月底,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理论讲师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示范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凝聚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