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商量 委员说 | 莲湖区政协青年路学习组聚焦连片物业管理提升开展调研走访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20 09:43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职能作用,搭建政协委员“秦商量、委员说”协商议政履职新渠道、新平台,6月17日,政协青年路学习组聚焦老旧小区连片物业管理,深入小区开展调研走访。

  委员们先后在青一社区、曹家巷沿线、和家邻里中心等点位,实地观摩老旧小区连片物业推进成果,听取和家物业老旧小区集中连片管理有关工作汇报,并围绕“老旧小区连片物业管理提升”座谈交流。

  王玉珏委员提出要打造好青一社区这个“样板间”,利用样板效应扩大宣传,争取居民支持。

  刘瑜委员建议要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以科学化考核为先导,实施多样化综合服务。

  刘彩玲委员认为要在做好进驻物业综合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从法律角度厘清街道、物业和小区之间的三角关系。

  张朋飞委员建议街道要在监督进驻物业做好多样化服务的基础上,多方位支持好进驻物业,形成居民与物业的双良性循环,互助互长。

  张柔石委员提出进驻物业要在权衡利益的基础上,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各自特点,树立好服务先行理念。

  王西程委员建议针对辖区老旧小区产权不一,老人、小孩、租户多的问题,街道要结合小区差异化特点,积极组建业委会,配合进驻物业,开展综合化服务。

  下一步,政协青年路学习组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持续开展委员调研走访活动,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室效能,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