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生态环境部门对58家排污单位开展监测帮扶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0-08 15:51 字号:

  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58家排污单位开展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助力企业提升自行监测水平,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是企业落实自行监测的法规依据,帮扶人员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对条例进行宣讲解读,结合各类监测设备细致讲解技术有关要求。通过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方式,突出对自行监测方案、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自行监测结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等内容进行查看。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规范完善自行监测方案和技术,及时发布自行监测信息,确保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填报及时、真实、完整,工作严格规范,符合要求。

  通过此次帮扶工作,进一步压实了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提高了企业自行监测数据质量及自行监测信息发布的及时性。

  据悉,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将继续加大为企业上门帮扶指导的服务力度,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确保自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为生态环境执法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