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司法局荣获西安市人民调解案例优秀组织奖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30 09:48 字号:

  近日,莲湖区司法局在西安市人民调解案例评选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所报送的三个人民调解案例分别荣获西安市调解优秀案例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莲湖区人民调解协会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思想,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法、合理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的宗旨,深度践行了化解矛盾纠纷的“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莲湖区人民调解协会对矛盾纠纷实施专业化调解,把诉源治理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矛盾纠纷治理水平结合起来,推进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纠纷案件的调解、化解过程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以来,莲湖区各级调委会共调解纠纷4099件,调解成功3975件,涉及当事人人数8859人,协议涉及金额1900.99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6.97%。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