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举行“秦智汇•莲@才”莲湖区第四届就业创业服务节 发布青年人才岗位需求白皮书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30 10:07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秦创原”建设,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着力打造“秦智汇•莲@才”人才工作品牌,12月29日上午,莲湖区举行“秦智汇•莲@才”莲湖区第四届就业创业服务节暨青年人才岗位需求白皮书线上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首先由莲湖区人社局介绍青年人才岗位需求白皮书内容,就莲湖区人才需求情况、引才相关政策进行介绍。为精准开展人才引进工作,莲湖区通过征集辖区企业青年人才需求,进行人才岗位分析,发布人才岗位目录,全面介绍辖区青年人才需求概况,架起企业与青年人才的沟通桥梁。白皮书同时介绍莲湖区相关人才优惠政策,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全面服务保障。此次莲湖区青年人才岗位需求白皮书共发布人才需求岗位1573个。

  发布仪式后,莲湖区同步开展高校毕业生“直播送岗”活动,直播现场带来西安庆安航空试验设备有限公司、陕西永辉超市等94家重点企业的3313个人才招聘岗位,莲湖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求职者介绍企业发展、福利待遇、员工培养等情况,帮助求职者深入了解招聘企业情况。

  本次“秦智汇·莲@才”莲湖区第四届就业创业服务节暨青年人才岗位需求白皮书线上发布仪式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5万人。

  2022年以来,莲湖区围绕打造“秦智汇•莲@才”人才工作品牌,制定出台《秦创原(莲湖)科技创新联盟管理办法》等文件,创作《莲湖区惠才政策电子词典》,系统形成“1+N”人才政策体系。在重点企业、孵化基地建设“招才引智联络站”,依托“秦云就业”小程序建设“秦云就业莲湖掌上大厅”为广大人才提供线上服务办理。组织开展“第二届莲湖人才节”“莲湖区第四届就业创业服务节”“青年大学生职业提升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答题等特色人才活动60余场,积极落实乐业补贴、硕博人才奖等政策,通过选聘“秦智汇•莲@才”人才勤务员、设立人才服务专窗、成立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等方式,为广大人才投身莲湖、扎根莲湖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