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 促发展 | 守牢医药安全底线 莲湖公安在行动

来源:秦闻客户端 时间:2023-01-05 15:27 字号:

  “医院安全是重中之重,可不敢马虎”。桥梓口社区民警李辉一边叮嘱,一边快步走进莲湖区人民医院,他今天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您好,我是西大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辉,例行检查,麻烦大家把巡逻、值班台账拿出来”。李辉在检查了安全保卫、值班巡逻、出入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后,对着视频监控向现场的安保人员提问,“监控运转良好吧?有没有哪个探头出现过异常?这个探头对应的是哪个区域你熟悉吗?从这里到现场需要几分钟?”提问完毕后,他对消防设施、防护装备等技防物防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李辉与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医患纠纷矛盾要化解在萌芽中,切实加强警医联防联控,遇到各类涉医涉疫警情请第一时间联系并配合公安机关妥善处置。”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意识,有力推动了安防措施落实,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药品什么时候进货的?有没有进货单?”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店的监督管理,杜绝假药、违禁药品销售流通,确保辖区药品市场平稳有序,北院门派出所民警来到药店对销售药品的进货渠道、内外包装、生产日期、检验记录、药品价格、药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作为药店负责人你们要切记不能恶意抬高药品销售价格、囤积居奇,公安机关会对此类行为严厉打击”,与此同时民警叮嘱道,“做好自身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下一步,公安莲湖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