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福福过大年”书法志愿者送春联传递浓情和祝福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1 15:57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9日,西安市文联、莲湖区委宣传部、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莲湖区文联、莲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书法志愿者在钟鼓楼广场街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书书福福过大年”文化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郁和谐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俩是来西安旅游的,没想到能遇上送春联活动,书法志愿者现场按我们的要求书写了两副春联和福字……”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游客胡林凤夫妇激动地说,不虚此行,太开心了。回家后,他们会第一时间张贴从西安带回去的春联,让家人和邻里感受西安人的热情,欢迎西安市民到遵义做客。

  红红的春联和浓浓的墨香,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游客驻足。活动现场,市民游客争相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或邀请书法志愿者现场为自己书写。10余位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用楷、隶、行等各自擅长、尽显神韵的字体,一丝不苟地为市民游客书写美好期盼,诠释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着浓浓的情意和节日的祝福。

  “今天,我带孩子来钟鼓楼附近游玩,没想到遇到了送春联活动。”市民王珊珊笑着说,在学习了解、欣赏书法创作的同时,她专门挑选了一副有美好寓意的春联和福字,喜迎祥和春节。

  据悉,从元旦到春节前,莲湖区将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所(站)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通过写春联送祝福、惠民演出、非遗展览、传统民俗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视频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涛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李明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