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大会 凝心聚力起好步 奋力夺取开门红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1-31 09:03 字号:

  1月30日,莲湖区召开“凝心聚力起好步奋力夺取开门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开年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共同奏响莲湖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区委书记马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胡广乐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意见,印发《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分工推进方案》,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牵头区级领导围绕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切实把全省“三个年”活动落细落实。要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抓落实,树牢“抓发展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高质量”的意识,用足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流政策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和政商环境,持续擦亮莲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抓落实,树牢改进作风、能力提升和实绩用人的风向标,以创建全省作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个目标、突出六个抓手、守牢一个底线”,推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高位开局、取得实效。“坚持一个目标”就是打造经济总量千亿级西安核心城区。“突出六个抓手”就是以产城融合为抓手,推进大庆智路开发建设;以产业撬动为抓手,加速现代产业转型发展;以有机更新为抓手,抓好重点片区改造提升;以经营城市为抓手,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以精细管理为抓手,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以民生服务为抓手,增强主城区吸引力。“守牢一个底线”就是要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定期调研走访,推动问题解决。要践行“四个回归”,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力争“满堂红”。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调动全区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知责担责、团结奋斗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