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加速发展 “全国武术之乡”莲湖区举办武术协会换届大会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17 14:43 字号:

       4月15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武术协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在西二环天翼酒店举行,150余位古城武术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换届大会的圆满举行。再度当选莲湖区武协主席的高建武表示:"继承、推广与传播武术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作为西安中心城区的莲湖区,在武术的传播与发扬方面独具特色。早在1996年,莲湖区就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陕西省体育局武术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莲湖区武术事业发展迅速,成绩斐然,自2010年起,连续九年被评为“全国武术之乡先进单位”。

       2018年当选为莲湖区武协主席的高建武在过去的五年中,带领莲湖区的武术家们将不同种类武术套路很好地传承了下来,同时,带领他们走进社区与校园,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大显身手。为了更好地弘扬武术精神,让莲湖区武术之乡再创辉煌,莲湖区武术协会还吸纳了各拳种、各阶段的武术精英,其中有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在高建武看来,武术不仅仅是一种技艺的传承,更是一种德行的教育,它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逐渐承担起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崇文尚武作为一种民族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

       本次换届大会上,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国强高度评价了上一届莲湖区武协所取得的成绩,也对新一届莲湖区武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随后,他给当选为第三届莲湖区武术协会主席的高建武颁发了证书。赵长军、杨友山两位古城武术名家被选为莲湖区武协名誉主席,李彦斌当选区武协常务副主席、向玮当选秘书长,马超等50人当选副主席,赵元东等52人当选副秘书长。证书颁发仪式后,莲湖区的武术选手、武术教练们进行了精彩的传统武术展演。

       展望未来,高建武表示,莲湖武协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将在全力推进“武术六进”工作,组队参加全国武术大赛(包括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全国传统武术比赛等),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挖掘整理区内红拳、形意拳、太极拳等传统武术文献资料及影视资料,出版区内历史武术传承人传记,举办“陕西省传统武术比赛”、“西安武馆院校散打赛”等高端赛事,组织各类武术培训,大力发展普及《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考试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开展武术公益汇演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西安市储备武术精英人才、扩大武术骨干队伍以及继续发挥莲湖区武术之乡品牌效应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