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 汇智聚产 莲湖区举办惠企奖励政策兑现暨第五届“莲花奖”表彰大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11-28 14:04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激发企业家的澎湃激情,为莲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1月27日上午,莲湖区举办“携手共赢 汇智聚产”莲湖区惠企奖励政策兑现暨第五届“莲花奖”表彰大会。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长智,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莲湖区委书记马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毅、区政府区长胡广乐、区政协主席上官拥军等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区民营企业发展咨询专家、招商大使及辖区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区政府区长胡广乐发表致辞,他指出,民营经济是莲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为莲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以来,莲湖区先后出台“8+18”系列措施、《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等扶持政策,助企恢复元气、蓬勃发展,不少企业走出了困境、成功转型。他倡议,希望广大企业家心系莲湖发展,多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莲湖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多做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参与莲湖建设,在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促进莲湖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讲好莲湖故事,多宣传莲湖历史、人文、区位、科技、产业等综合优势,让更多人了解莲湖、关注莲湖、走进莲湖、投资莲湖。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傅强介绍了莲湖区惠企政策,通报了惠企奖励政策兑现企业名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蓬勃通报了“莲花奖”评选情况,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第五届“莲花奖”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决定》。会议现场为5家代表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并向10名成绩优秀企业家、6名成绩突出青年企业家和5名成绩优异创新型企业家颁发了“莲花奖”奖杯。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涛,西安老城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时爱丽分别代表政策兑现企业和获奖企业进行发言。

会议还为莲湖区聘任的10名专家学者和招商大使代表颁发了证书,他们将为莲湖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政府部门开展工作建言献策,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区委书记马翔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面对困难和矛盾的交织叠加,我们一路风雨同舟、勇毅前行,全区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体量规模迈上了新台阶,企业发展层次取得了新突破,企业成长环境实现了新跃升。

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抖擞精神再出发,在未来开出三朵“花”,一是向高而攀,开出顶天立地之花,要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和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成长成熟,在经历风雨后见到彩虹。二是向新而生,开出转型发展之花,要促进数字融合,强化金融思维、资本意识,推动低碳转型,打开发展新空间。三是向远而行,开出思源思报之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反哺社会造福桑梓,以诚信赢得口碑、获得优势。

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始终是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最有力的依靠、最温馨的港湾、最坚强的后盾!莲湖区将“一如既往”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研究各类惠企支持政策,贯彻实施好区级领导结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确保联系服务全覆盖。将“一抓到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专项行动,努力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将“一清二白”构建政商关系,倡导爱商护商、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让每一个企业感受“莲湖是我家”。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