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莲湖分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指导帮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1 16:08 字号:

  进入6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辖区臭氧污染指数居高不下,为推动辖区环境质量全面持续改善,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多措并举,采用第三方监督性监测,无人机排查污染源,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两家重点企业进行驻厂帮扶等措施,指导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对污染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落实治污主体责任。

  驻厂期间,帮扶人员全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厂区的洒水降尘设施,看设施运行的台账记录,看中控屏幕的监测数据,组织开展污染风险评估预测,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此外,驻厂人员还向企业宣传环保政策、分享环保理念,号召企业员工将生态文明思想刷在墙上、记在本上、印在心上、践在行上。

  下一步,生态莲湖分局将继续扎实做好企业的驻厂监督帮扶工作,监督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科学驻企、精准驻企、有效驻企,切实发挥进驻一厂、推动一片环境向好的效果,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