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 创亮点 争光彩 莲湖区“三比三赛三评选”作风建设大比武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5 10:40 字号: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积极创建作风建设示范区,9月3日上午,莲湖区启动“三比三赛三评选”作风建设大比武活动。每周六利用半天时间,按照“一轮一主题,一周一安排”的方式,每次从全区67个部门和9个街道中随机抽选8家发言单位,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走上讲台、走上赛场,把发言现场当作比思路、比举措、比成效的考场,当作赛干劲、赛作风、赛成绩的擂台,营造“周周大练兵、月月比先进、年年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守底线、创亮点、我为莲湖争光彩”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一期活动圆满举办,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由区委副书记尤骁主持,区委书记马翔作讲话,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主题,随机抽取6个区级部门和2个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作了发言,分管区级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发言同志现场表现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三比三赛三评选”作风建设大比武活动作为誓保市考“八连优”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莲湖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石,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相互学习、同台竞技、传导压力的舞台,让全区上下把思想全部统一到推动莲湖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主城区上来,把动能汇集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上来。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区县之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压力,要以跳出莲湖看莲湖的视角,认真学习兄弟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之间借鉴新思路、新举措,拿出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士气、志气、胆气,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通过大比武活动,树牢“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进一步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要加大对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氛围。

  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