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美化环境 科学疫情防控 用汗水浇灌出市民心中的美丽公园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9-06 09:13 字号:

  “丰庆公园就在我们家门口,如今不仅环境越来越漂亮了,在最近一次抗击疫情中,为方便市民休闲、游玩,公园坚持不闭园,必须为这样的好公园点赞。”在丰庆公园西门附近居住的胡女士激动地说。近年来,丰庆公园不仅大力美化环境,用科学方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正在用汗水浇灌出市民心中最美“后花园”。

  守护科学疫情防控让百姓安心

  9月4日一大早,在丰庆公园北门,远远就可以看到,这里不仅有护栏将出入的游客分开,现场还有各种疫情防控提示牌。两名执勤的保安一边提示游客扫码测温,一边引导游客间隔入园。

  “每天从这里进入公园感觉很安心,这里的保安都很负责,为他们辛劳付出点赞。”一名进入公园晨练的李大妈扫码时忍不住赞叹:“前段时间疫情反复时,我们也能在公园里正常晨练,这多亏工作人员们的辛劳付出。”

  “我们公园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公园实际有一套科学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创建一个安全、美丽、舒心的游玩环境。”丰庆公园管护中心负责人景思谦介绍,也许正因为此,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不仅用行动支持公园的管理工作,还自发参与到公园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中。

  付出公园人坚守岗位服务“不打烊”

  公园内鸟语花香,湖水碧波荡漾,游人闲庭信步犹如画中行。这一美景背后,是公园人夜以继日的坚守,他们用始终“不打烊”的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如画的风景。

  “为了做好服务,我们按照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丰庆公园物业部经理关亚荣介绍,前段时间,西安疫情反复,他们在科学疫情防控基础上,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克服高温等不利因素,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闭园。

  据悉,为方便市民游园,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丰庆公园不仅第一时间向长期在公园内活动的广场舞、太极拳等38个团体发出相关疫情防控提示并签订书面承诺书,还在公园的东、南、西、北四个入口摆放了“温馨提示”立牌、“入园流程”提示牌,张贴一米线,出、入口标识等。此外,4个门区均配置了“红外线测温仪”,提高入园测温效率。期间,在园区内做好常态化消杀,并进一步加强门区、公厕、健身器材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丰庆公园管护中心办公室、安全部、园容养护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他们默默付出的背后,是老百姓安全、舒心的游园环境。

  用心公园人汗水浇灌下的公园越来越美

  走进公园,眼前不仅有令人心旷神怡的满眼绿色,还有让人犹如走进江南水乡的水雾。景思谦介绍,这一水雾美景来自高压微雾降尘设备,这些设备投入使用后不仅让游客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丝丝凉意,还有效改善了周围空气质量。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高压微雾降尘设备形似路灯,微雾从顶部喷洒开来,在空气中弥漫,丝丝阳光穿过水雾,让此处的景色格外迷人。不少游客看到这一美景后,忍不住驻足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瞬间。

  据悉,今年以来,公园为了进一步提供环境和空气质量,专门添置了26个高压微雾降尘设备。自从这一设备投入使用以来,不仅改善了公园的环境,更受到游园市民青睐。这些只是丰庆公园建设“最美公园”的一个缩影,在公园人汗水浇灌下,这座公园必将越来越美。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