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0-09 14:06 字号:

  近日,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社会工作站正式启用。

  在莲湖区环西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门口,一块红底的牌子格外醒目,上面清晰地标明服务范畴涉及社区组织培育、社工人才增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七大领域。”

  走进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社会工作站感觉格外温馨。“社会工作服务站作为‘五社联动’工作机制的载体,是为特殊困难群众和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服务的基层治理平台,有助于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达成美好社区愿景。”莲湖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司宏斐介绍,希望这一工作站成立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这一社会工作站成立后,将围绕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形成居民服务需求清单、公益服务需求清单、社会组织服务清单,夯实社区治理、养老、青少年等社会工作基础服务。同时,重点扶持与群众日常生活和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社区社会组织,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