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献重阳 心系老人 西安市莲湖区为独居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送上节日消防“平安礼”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0-08 15:51 字号: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莲湖区向全区独居、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送上了一份消防“平安礼”,为他们免费安装智能独立感烟探测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分析辖区近十年消防安全形势,发现“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多为独居、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弱势群体火灾预警、防控能力,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残联对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进行了深入摸排,并申请专项资金为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免费安装智能独立式感烟探测器。

  第一阶段莲湖区将为2797户独居、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安装智能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可实时探测火警并收回警报,具有灵活度高、运用方便等特性。在火灾初起烟雾后,可第一时间声光报警,并能将报警信息迅速推送给子女、物业及社区网格员,能有效地缓解独居、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住宅火灾发现火情迟缓、错失疏散逃生最佳时间等关键性问题,使老人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