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守卫健康 西安莲湖区中药抗疫公益捐赠行动温暖开启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30 10:09 字号:

  近期,我省新冠病毒感染迎来峰值,又逢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用药需求不断增加,部分群众面临买药难问题。12月28日上午,由莲湖区卫健局主办、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承办的“2022莲湖区‘共抗疫情·守卫健康’中药抗疫公益捐赠行动”温暖开启,向辖区街办、环卫工、高龄老人等1200余人,免费捐赠“清瘟护肺汤”3600余付。

  当日上午8时许,莲湖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与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统一调配,安排医疗援助车辆、物资及人员,前往红庙坡街道办、莲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及辖区环卫工人等发放爱心“清瘟护肺汤”。

  “我们保洁人员的工作接触面广,群体年龄偏大,免疫力也不足,所以很多人阳了后长时间症状不消退。咱们送药太及时了,感谢政府及医院的爱心关怀!”环卫工张阿姨激动地说。

  “接到莲湖区卫健局号召,我们紧急调配中医药资源,加班加点熬制‘清瘟护肺汤’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自疫情开始,天颐堂一直向七十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清瘟护肺汤,帮助老年群体增强免疫力、抵御疾病侵袭。医者仁心、济世为民,天颐堂作为莲湖区重点综合中医医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奋斗不息。”西安天颐堂中医医院院长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