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开展元旦消防安保夜查行动 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来源:秦闻 时间:2023-01-05 14:49 字号: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元旦期间莲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1月1日晚,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元旦节重点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夜查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和消防设施维保情况,检查了每日防火巡查和值班记录,测试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排烟风机等联动运行情况,以及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元旦期间,各项娱乐、庆祝活动及人流、物流相对较为集中,致灾因素明显增加。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管理人员要切实加强值班巡逻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员工自防自救意识,夯实本单位火灾抗御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