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绿 “小口袋”里装着“大幸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1-05 15:07 字号:

把公园装进“口袋”,将绿色拥入“怀里”,近年来,“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成为西安新风尚,一个个口袋公园规模小、功能专、距离近、空间活、效率高,让城市在方寸之间绽放宜居之美。

  坐落于环城北路北侧、陇海铁路线南侧的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是西安首个以铁路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从空中俯瞰,古老城墙、穿行而过的火车、护城河与环城公园、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组成了“一城一线一河两园”的带状生态画卷。

  “小而美”的口袋公园的建设,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生动缩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2021年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改造中,累计移栽乔木1078株、拆除建(构)筑物17座,绿化品质低、环境脏乱差旧貌彻底改变,一个烙有时光印记的“宝藏公园”跃然而生。

  口袋公园就是街头、社区的共享“微”空间。冬日暖阳下,一个个口袋公园已是西安人休闲锻炼、孩子嬉戏玩耍的好去处,原有边角地、闲置地,成为小巧精致、迸发活力的的新空间。

  口袋公园的建设,进一步释放了城市空间格局,优化城市街景,助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据了解,西安市2022年计划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建设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不少于100座,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