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松懈 上门服务解民忧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3-01-28 10:19 字号:

  大年初一早上九点,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艳的电话响起:“家里老人吃过早饭后,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现象,特别难受,你们可以到家里来看看吗?”听到家属焦急的声音,杜主任问清楚老人的住址,带领副主任台相荣和值班医生刘丽霞,拿起巡诊箱迅速出发,上门查看老人身体。

  值班医生刘丽霞现场询问患病史和发病情况,得知老人因为过年家人团聚很开心,在除夕夜进食种类和进食量较平时有所增加,晚饭后不久就上床休息,早上就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在通过听诊、血压、心电图检测确定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后,中心副主任台相荣随即对老人进行腹部检查,确定是由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不适,采取对症治疗。

  台副主任为老人按压足三里、内关、合谷等穴位,老人病情得到缓解。杜主任叮嘱家属要继续观察,出现特殊情况要及时联系医务人员。嘱咐老人节日期间进食以清淡为主,要注重营养搭配。下午四点,回访得知老人已经康复。

  春节期间,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未放松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及服务,通过随访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