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户政服务有温度 桩桩件件暖人心

来源:秦闻客户端 时间:2023-02-01 14:03 字号:

  为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理户籍业务需求,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倾力打造人性化、规范化的优质户籍服务窗口,为外出务工、经商、就学等人员在返乡之际一次性办结各类户籍业务。

  “在这里办事,真的太方便了!”1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长安区居住的刘先生不慎将身份证遗失,莲湖分局户政大厅民警迅速为他重新采集照片,办理了挂失业务及身份证补办业务。因考虑他住的比较远,取证不方便,民警贴心地为他办理了邮寄业务。刘先生临走时开心地说:“亲情服务,贴心民众”。

  1月24日,张女士一大早就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来到户政大厅,因为其长期在外地工作户口迁入莲湖区快一年了也没有换领新的身份证,这次得知户政大厅春节期间仍然坚持办公,便专程带孩子回来办理身份证。在得知张女士一家人明天就要回省外工作后,户籍民警贴心地为张女士一家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及邮寄业务,并在一声声新年祝福中送走了张女士一家。

  为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证件中遇到的难题,莲湖分局户政大队采取析族区类、提纲分目的方式,将群众办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细分为6个类别,详细制订了集“线下+线上”的30个解决方案。着眼部分群众取证不便的现状,民辅警办理证件时均会询问其常住地点,若距离较远则贴心为其办理邮寄服务,真正做到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1月23日上午,来自外省的曲先生欲申请办理子女投靠的户籍业务,便带着女儿来到莲湖户政大厅。办理完该项业务后,顺口咨询民警是否可以办理身份证,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感慨:“西安的服务真是好,这一趟可真没白跑,办了这么多业务!”临走时他开心地说道:“西安好,我们选择迁来西安没有错!”

  莲湖公安户政大厅一站式服务,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便民、惠民亲民的“菜单式、集约式、管家式”政务服务,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新时期公安户政窗口“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乘数效应”。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