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2023年度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30 14:20 字号:

  3月28日,莲湖区召开2023年度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马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3个街道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区人武部政委王洋点评2022年党管武装落实情况,区人武部部长彭明友总结2022年度武装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尤骁宣读《莲湖区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党管武装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重大问题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运用好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述职考评等制度,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要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在抓备战训练上有新成效,积极组织民兵分队轮训备勤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抓好实训实练,提高战备水平和实战能力。在抓国防动员上有新作为,提升应急支撑、供需对接、快速响应、资源保障等动员能力,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在抓兵员征集上有新提升,持续开展征兵进校园活动,充分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入伍热情,为部队输送更多更好的优质兵员。在抓军民融合上有新突破,加强与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对接,打造一批“民参军”“军转民”的产业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军事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会议强调,要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为驻军部队和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部队的后顾之忧。要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双拥模范先进事迹,营造浓厚联创联建氛围。

  会议强调,区人武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疫情防控、应急维稳、抢险救灾、联防联治等重大任务中挑重担、当先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专武干部,各企事业单位武装部部长,西安航空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及区人武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