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关爱失独家庭 家政服务送上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11 09:39 字号:

  对于失独老人来说,最渴望的就是能有人嘘寒问暖,在精神和情感上得到寄托。5月9日,莲湖区枣园街道远东西社区网格员协同社会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失独家庭进行义务大扫除。

       在社区一位失独家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擦拭玻璃、清理油污、清洗卫生间、厨房、客厅,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让家中焕然一新,为失独老人家庭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大家都对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大扫除结束后,专业社工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关爱这些特殊家庭。

  “服务将继续覆盖到所有有需要的空巢、独居、孤寡等特殊群体。”远东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邹瑾介绍,特殊群体是社会上容易被忽视的“沉默”群体,如何让他们晚年生活老有所依,是社区工作的重点,社区将持续根据老人需求,为特殊家庭老人提供精准帮扶。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