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发挥科创基金“放大”效应 助推高新企业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5-10 10:45 字号:

  科技创新离不开资金的持续投入。5月8日,记者从莲湖区获悉,在莲湖科创基金的支持下,两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精准投资。这是莲湖科创基金助力科技创新企业高速发展的有力举措。

  莲湖科创基金是由莲湖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和莲投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1.4亿元,基金管理人为莲投控股集团下属联瑞私募基金子公司。目前,莲湖科创基金已成功完成对精细化工思科赛项目、高端原材料智仑超纯环氧树脂项目的股权投资。

       据悉,思科赛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化学合成知名企业。本轮1亿元的股权融资由莲湖科创基金与上海黛玟、陕创投、西安财金、三元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主要用于在咸阳彬州生产基地的建设,该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累计超14亿元。

       智仑公司成立于2022年,通过实现对超纯低氯低粘环氧树脂的规模化生产,智仑超纯产品已打破了国外垄断原材料的问题,具备全球竞争力。本轮6000余万元首轮股权融资由陕投资本领投,莲湖科创基金、中信建投资本、中兴众创基金、苏高新集团跟投,主要用于在省内省外产能建设及全球业务布局。

       莲投控股集团将加快莲湖科创基金投资进度,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为原则,着力培育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完善企业梯度的投资布局,以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引导符合莲湖产业战略定位的科技成果在莲湖区落地转化,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