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杂志”成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5-09 15:52 字号:

  “这本‘杂志’办得好,上面说的都是咱自己的事。”张师傅一边阅读,一边忍不住赞叹道。近日,莲湖区土门街道远东东社区党总支自编内部刊物《远声》首期面世,并免费发放。因内容丰富,紧贴居民生活,受到居民好评。

  据了解,《远声》每两个月刊出一期,首期设4个板块,涉及社区新闻、服务、文化、活动等内容,让居民能够了解到社区特色活动、法治教育宣传、便民资讯、身边的明星人物及社区两个月来发生的事。既方便居民了解社区大事小情,也成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

  远东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宁青介绍,创办《远声》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份原汁原味的刊物,以不一样的视角向居民们传递“社区好声音”、凝聚新民意,让居民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在这里,无论是家长里短、邻里纠纷,还是安全隐患、风土人情,只要是居民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宁青说,历时一个半月,从选题、定稿、编辑到印刷,这份刊物凝聚了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心血,以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为导向。她希望这份刊物能成为社区对外展示社情民意的窗口,更成为一张社区家园的亮丽名片。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