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立功喜报送上门 尊崇荣光暖人心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1-13 09:40 字号:

  1月11日上午,在莲湖区劳动路90号院大门口,阵阵欢天锣鼓声中,军属傅修合接过二等功喜报和地方政府的立功慰问金时激动地说:“儿子荣立二等功是军人的荣耀,做为军属我也倍感光荣。”

  在南二环天伦御城龙脉小区,大门悬挂的“热烈庆贺刘联恒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横幅下,区人武部把二等功之家的牌匾递到刘联恒手中,小区里前来祝贺的上百名群众顿时响起了阵阵掌声,军嫂薛薇手捧丈夫的二等功军功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场的群众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抢拍镜头,分享功臣之家的荣光时刻。同一天,桃园街道武装部在双府社区为现役军人朱建平家属送去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近年来,莲湖区人武部连续8年联合军地有关部门大张旗鼓地为辖区立功官兵开展送喜报,就是要大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耀”的良好社会风尚。区人武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告诉笔者:“2022年共有29名莲湖籍官兵立功,其中二等功3人,三等功26人。当下正是征兵宣传季,我们将通过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号召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部队,扎根军营,献身国防,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军人安心军营建功立业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付出。近年来,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举行隆重的送立功喜报、慰问功臣军属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的建设。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