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铃安装到家 帮听障老人“听”见敲门声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3-14 16:34 字号:

  敲了许久的门,明明老人在家里,就是不见人开门。现实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为解决听力障碍老人的实际困扰,3月10日,莲湖区枣园街道法士特社区联系公益组织为辖区高龄且有听力障碍的老人安装智能门铃,从根源解决“敲门不应”的难题。

  70岁的王师傅因年轻时工作环境嘈杂,导致如今听力严重下降,老伴也耳背。子女平时不在身边,老两口经常听不见敲门声。有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敲了半天门都没反应,令大家非常担心。

  “这个门铃好,除了有声音,还能发光,有客人来,能及时提醒我。”网格员帮忙安装好门铃后,耐心讲解示范了门铃的使用方法,王师傅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移动式接收器真好,不管我在卧室还是客厅或是厨房,都能及时看到,日常生活更方便更安全了,太感谢你们了!”王师傅说道。

  王师傅家安装的是智能可视闪光门铃。据了解,智能可视闪光门铃和普通门铃不同,这款门铃采用无线技术,由门外按铃和室内的接收器组成。当有人按屋外的门铃时,屋内可移动式的门铃接收器就会闪烁耀眼的光芒,同时伴随着悦耳的响铃声,提醒主人有客来访。

  法士特社区党总支书记卫微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及残障、困难人员,提供满足老人生活和精神需求的定制化服务。“应老年人需求,我们为辖区老年人‘定制’关爱服务,前段时间还为30户老人家里安装了烟雾报警器,为居民的生活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卫微说,社区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各种服务,让更多老年群体在家门口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