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举办“奋斗莲湖”系列学习班开班暨区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20 10:24 字号:

  3月17日,莲湖区举办“奋斗莲湖”系列学习班开班暨区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委书记马翔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尤骁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福亮参加。

  开班式上,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武福亮同志安排了推进“15分钟党员学习教育圈”工作;尤骁同志宣读了聘任讲师的通知;区级领导为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马翔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把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城市建设上提能级、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勇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严要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马翔强调,党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党校办成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的“加油站”。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抓手,高水平打造入脑入心的精品课程,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确保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大格局中发挥名副其实的“主渠道”作用。坚持把从严治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方针,严抓校风校纪、严抓制度执行、严抓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党校教师的培养、引进、管理和激励,积极探索完善党校人才队伍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

  马翔强调,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莲湖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做到“五个表率”。要做忠诚可靠的表率,守住底线、创造亮点、做出实绩,用担当和实绩展现政治本色。要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全面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在解决重大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做奋勇争先的表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全面红”。要做团结干事的表率,以莲湖发展为己任,维护莲湖荣誉,珍惜干事平台,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共同唱好莲湖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树牢“服务体现价值”的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展现新风貌新形象。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奋斗莲湖”系列学习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