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20 16:53 字号:

  4月17日上午,莲湖区组织召开“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启动会上,莲湖区医保局从坚持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快信息化步伐完善“双平台”建设、深化专项检查提高监管效能、强化部门协作完善监管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等五个方面安排了2023年基金监管工作。街道办、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与支持,见证医保基金合理合规使用。随后,区医保局还邀请了省医疗保险基金中心负责人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向定点医药机构代表进行了授课,进一步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为切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莲湖区医保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答、制作宣传短片、“六进”等途径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法规,曝光典型案例,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办法,发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医保工作,形成共同参与监管、安全规范使用基金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