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青”心相伴 敬老爱老 这顿爱心年夜饭真的很“暖”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2-08 17:17 字号:

  年夜饭是中国人重要的情感寄托,寓意着团圆、美满。为让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青年路街道携手爱心企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青’心相伴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小年夜年夜饭活动,将新春问候传递给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老人系上红围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预祝老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来自蓝精灵儿童服务站的小朋友们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欢快的舞蹈、喜庆的歌曲、诙谐的说唱赢得老人们的称赞。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共享“家”的味道,让这个寒冷的冬季多了浓浓的暖意和爱意。

  “上菜了!”随着志愿者的吆喝声,蒜香鲈鱼、粉蒸肉、铁板茄子......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了餐桌,老人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共同举杯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奶奶,这鸡肉炖得很软,你尝尝。”青年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美食夹到年近八旬的王奶奶的碗里。“谢谢,谢谢大家给我们带来这么好吃的年夜饭。”王奶奶一边品尝,一边开心的笑着。

  一桌用心烹饪的年夜饭,一席温馨的家常话,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这份“亲情”不断传递下去。“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年夜饭’这样的活动,让辖区的为老服务更有温度和温情。”青年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