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开展“赏年画·过大年”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2-20 16:21 字号: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了,为了迎接新年,莲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赏年画·过大年”主题实践活动,在展示和推广新年画这一具有浓厚民间特色的艺术形式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到年画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展览区摆放的一张张色彩鲜艳、形态逼真的年画透露出浓浓的年味,呈现出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充盈着向上向善的力量。群众欣赏完年画后,还可以免费领取年画作品,将浓浓“年味”提前带回家。

  市民李阿姨领到自己喜欢的年画,非常高兴,她说:“年画色彩鲜艳浓厚,非常喜庆,我挑选了五福临门和门神年画,希望新的一年和和顺顺”。

  写春联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莲湖区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一幅幅承载对新春美好期盼和对伟大祖国美好祝愿的春联,散发出欢乐祥和的浓郁年味。

  桃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LED显示屏滚动展示年画电子海报,将传统年画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动态、音效等手段让年画更加生动有趣,让群众更好地领略到年画的多样性和艺术魅力。

  道德模范是社会的楷模,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莲湖区委文明办走访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刘华为,为他赠送了精心挑选的画面精美、寓意吉祥的年画,感谢他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并为他送上新年的祝福。

  莲湖区在春节期间将通过举办年画知识讲座,组织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送年画及举办年画展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活动,让人们在春节期间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里过大年的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