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6-21 09:33 字号:

      莲湖区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中,依托一网通办平台,通过集成快办等系列措施,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秦是西安马氏传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证照经理,一大早她走进莲湖区市民中心,为公司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在窗口前经过简单的登记后,没几分钟就领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企业开办大礼包。陈秦告诉记者,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往返多次,费时费力。如今在网上提交申报后,一次就办理完结了所有事项,这让她高兴不已。

  陈秦:“在这里享受到了这么高的办事效率,我觉得特别满意。而且企业设立以后的后续的一些措施,也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我们有决心在莲湖区把我们的企业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一流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落户的关键,莲湖区专门制定了《加大纾困扶持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8条措施》和《优化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18条措施》,每年拿出至少3000万元来支持企业发展,并推行上门办、一次办、网上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依托一网通办平台,通过设置开办专区并联审批等集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个环节一次办理,大大提升便利度。

  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薛世雄:“我们将全面推进集成快办、一证通办、证照分离等各项改革举措,尽最大努力减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给企业提供最为便利、最高效能的政务服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