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环西街道举办五社联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2-20 09:29 字号:

  2月17日,莲湖区环西街道组织开展以“凝心聚力谋发展共筑共建绘新篇”为主题的五社联动工作推进会。11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辖区社区书记、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五社联动”聚合力,社会组织齐参与,本次会议由项目展示、社区简介、交流座谈、社工站亮相以及嘉宾讲话等五个环节构成。会上,11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依次介绍机构概况、品牌项目及可提供的服务。为深入推进社区特色治理品牌建设,街道8个社区详细介绍了各社区的基本情况、特色服务、品牌项目及需求。

  与会者围绕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志愿者队伍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建设社区特色治理品牌建言献策。街道社工站介绍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分享年度工作计划,并对有意向的社会组织发出入驻邀请。

  会上,区民政局要求社工站要转变站位,创新工作思路,搭建社区与社会组织沟通交流的桥梁,凝聚社会合力,链接社会资源,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与居民需求,探索发展红色教育品牌、地名文化进社区等特色品牌,释放社会活力,发挥好纽带、助手作用。

  环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会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社工站建设与社区治理贡献力量。坚持社工站统筹,构建多方治理体系,为五社联动凝聚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优势要素,打造“五社联动”的特色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社情民意,推动“五社联动”服务提质增效。

  下一步,环西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以“五社联动”机制为抓手,吸引更多优质的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激发街道内部自组织内生动力,继续精耕细作打造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社工站点和服务品牌项目,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构建和谐社区、“五色环西”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