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统一战线召开迎二十大“凝心、汇智、聚力”助力秦创原建设座谈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0-12 14:13 字号:

  10月11日,莲湖统一战线召开迎二十大“凝心、汇智、聚力”助力秦创原建设座谈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级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及各统战团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秦创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成员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推动秦创原建设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为助力莲湖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提出,全区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奋进。要积极建言献策,做党委政府决策的参与者,紧密围绕莲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要勇于创新拼搏,做推动自主创新的推动者,积极融入“秦创原”,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攀高峰,攻坚克难,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要彰显责任担当,做积极回报社会的笃行者,坚持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莲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西迁精神”,扎根一线、服务社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彰显统战成员的担当和责任。

  会议指出,莲湖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在科技智能支撑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必将在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四宜”莲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