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 莲湖区:扮靓城市面貌 喜迎元宵佳节

来源:莲湖区城管局 时间:2023-02-03 09:13 字号:

      元宵节将至,为展现干净、整洁、靓丽的莲湖形象,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祥和的节日氛围,莲湖区城管局组织各街办、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和区环卫集团深入开展“大冲洗大擦洗”活动。

      城市道路大清扫

       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在午后气温适宜时段,开展路牙下、人行道、隔离栏机械冲洗作业;重点强化北院门风情街、大唐西市、老城根等商业街区人工巡回保洁频次,及时清理地面垃圾。

  城市家具大擦洗

      集中对果皮箱、保洁员工具箱、配电箱隔栏栅、灭烟柱等城市家具进行3次擦洗,保持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野广告”大清理

      集中清理沿街张贴的“野广告”,做到“小张贴”及时铲除,乱写乱画及时覆盖,与底色保持一致。

  城中村环境卫生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03092129

       加强城中村道路的保洁工作,对辖区内大型保洁车辆无法实施作业的路段,组织人员进行人工冲洗,集中整治垃圾成堆、杂物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卫生死角整治

       组织保洁员对犄角旮旯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盲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保洁员2542人次,出动各类保洁车辆285车次,擦洗环卫设施2212处,清理野广告793个,清理垃圾18.7吨,机扫作业面积515.76万平方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