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西安市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在莲湖区举办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27 14:17 字号: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西安市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日暨莲湖区创建省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启动仪式在钟鼓楼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彰显了知识产权在保护创新、激励创新、打造品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商标品牌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形式,向市民游客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

  “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对于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标强则企业强,商标兴则企业兴,希望知名商标品牌及老字号企业在接下来的品牌建设工作中要做到依法使用、恰当使用、突出使用,在产品创新上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成绩。“知识产权保护对我们‘老字号’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发展的命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联合辖区商户一起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中去,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莲湖区商户代表、西安饮食有限公司德发长酒店工会主席李珊珊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莲湖区积极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培育了“德发长”“同盛祥”“德懋恭”等17个老字号商标品牌,“陕拾叁”“盛志望”“大唐西市酒店”等22个西安名吃商标品牌。截至2022年底,莲湖区有效商标注册量36189件,驰名商标8件,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