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莲湖区开展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暨新时代雷锋故事分享活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28 17:34 字号:

  4月27日,莲湖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科技局携手新华书店联合开展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暨新时代雷锋故事分享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提升莲湖区的软实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有一个名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有一个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他就是雷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且极富感染力的男女和声《雷锋》朗诵,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跌宕起伏,婉转流长的《岳阳楼记》朗诵,激发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希望通过品读经典,传承文化,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莲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3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莲湖区委文明办、共青团莲湖区委共同发起了寻找“身边活雷锋做时代新人”活动。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群众评议等方式,从全区推选的156人中评选出22名“身边活雷锋”。当日的活动上,莲湖区现场为22名“身边活雷锋”颁奖。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读书好时光,在“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中,莲湖区向方所书店、新华书店颁授了“护苗”工作站站牌。据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阅读新空间阵地及辖区的实体书店、职工书屋、儿童之家等公共阅读场所,莲湖区将组织开展青少年读书节、阅读推广讲座、阅读交流分享、好书推荐以及“绿书签”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宣讲新时代主旋律,讲莲湖故事,品莲湖历史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