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酒店卫生监管 游客住宿更安全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3-04-28 17:3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莲湖住宿场所提升服务品质,促进辖区住宿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4月26日,莲湖区卫健局举办了“卫生监督安心酒店”授牌活动,市卫生综合监督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和区属区管43家住宿场所负责人参会。

  此次“卫生监督安心酒店”评选活动采用自主申报和实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参照日常监督检查、投诉受理处置情况进行综合评分。通过督导检查57家住宿场所,评定出10家卫生管理严格、卫生服务优良的单位授予第一批“卫生监督安心酒店”荣誉称号,督促48家酒店提升了卫生服务质量。

  连锁酒店客房部王经理表示:“评选过程中卫生监督所耐心、细致地指导如何规范配比消毒液,如何收集、转运干净布草和脏布草,现在酒店卫生有了明显改善,顾客对我们的评价和满意度也明显提升了。”

  “我们之前的布草存储用的是帘子包着布草架,经过监督所的指导,现在全部换成了柜子,布草存放更安全、更卫生,监督员还为我们张贴了禁烟标识,进行了控烟培训。”某酒店主管张女士说,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将继续再接再厉,把卫生服务工作做扎实,让各地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莲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酒店卫生薄弱环节,持续提升执法监督能力,加大监督力度与频次,夯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继续评选出卫生好,管理严的酒店,树立先进,引导酒店更加规范、健康发展,打造莲湖住宿业优质服务新形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