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动 爱心接力 雨夜里3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5-12 10:40 字号:

  “曹警官,感谢你和志愿者、热心市民以及媒体的帮忙,连夜帮我找回了患病走失的老父亲!”5月10日下午,西安市民王女士专程来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将一面写着“热心寻人帮民解困德润古城为警增辉”的锦旗送给中国好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曹金生,以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5月5日晚上10时许,忙碌一天的曹金生正准备洗漱休息,突然接到西安市民王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7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王天齐于当天上午8时左右,从西安市雁塔区石桥欣苑附近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十分着急,当天晚上西安下雨降温,家人一直担忧老人的安全。

  听罢,曹金生立即采集了老人的信息,与西安市各救助站、医院、110报警中心等取得联系查询相关救助情况,并联动西安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利用各个信息平台和20余个志愿者群进行大量扩散推送消息,动员群里的志愿者连夜爱心接力寻找走失老人。

  陕西省慈善协会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温西顺听闻寻人动员后,深夜沿西三环辅道进行搜寻,并将寻人信息推送给附近西咸公安的几个派出所。6日凌晨1时许,好消息传来,一位热心的小伙子在天台七路一个超市门前看到了无助的老人,小伙子急忙用电动车把老人送到了附近的阿房宫派出所。老人的女儿接到民警电话后,迅速赶到了派出所接回了老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也要加入咱们的公安寻人志愿者服务队,为守护百姓的平安,帮助走失者与亲人团圆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女士与曹金生话别时,还向曹警官提出做一名公益寻人志愿者的请求,曹金生欣然赞许并向其竖起大拇指。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