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 47年薪火相传雷锋精神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3-13 10:27 字号:

  “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3月5日上午,伴随着校长刘彦发出对学生们的寄语,西安市莲湖区八一街小学“学雷锋传承活动”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八一街小学“学雷锋十人小组”已经薪火相传到了第47届。

  刘彦介绍,为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八一街小学在1977年成立了“学雷锋十人小组”,并在每年3月5日举行新一届“学雷锋十人小组”交接仪式。四十多年来,一代一代的“红领巾”以扶弱助残、尊老爱幼等为主要活动内容,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八一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冯佳琪是第46届学雷锋十人小组的成员,被选入其中让她倍感自豪和高兴,“学习雷锋可以让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刚刚入选第47届学雷锋十人小组的五年级学生韩惟静,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充满了信心,“帮助别人让我很开心,我一定会把雷锋精神传承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学雷锋十人小组”的影响下,八一街小学在校内还扩展了18个“学雷锋小分队”,并组建了由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