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家门口培训”:技能让生活更加美好 培训让就业更有质量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3-20 14:08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莲湖区“家门口就业”工作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技能人才社区服务工作开展,经过精心筹备,3月17日,莲湖区人社局联合枣园街道办事处在枣园市民活动中心举行了“家门口培训”进社区暨技能人才社区服务计划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莲湖区人社局为枣园街道授予了“莲湖区家门口培训服务中心” 001号牌匾,标志着“家门口培训”正式在全区启动。同时组织了部分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洽谈,共同商讨持续推进“家门口培训”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实用性,整合优质资源,设置精品课程,逐步将更多就业创业培训班开到辖区群众的家门口,帮助学员了解掌握更多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同时鼓励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进一步增强生活的幸福感!

  进行的“小儿推拿”技能培训专场,是莲湖区“家门口培训”的首站。早上九时许,社区居民陆陆续续到场,培训现场空无一席,更有学员带了自己的宝宝一起来听课。培训同步开启了网络直播课程教学,线上+线下共计有1000余人共同观看学习。学员们全神贯注,培训老师从基础理论讲起,将实际操作贯穿在理论讲解过程中,面对面指导,力图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在老师手把手教学下掌握基础技能,学为所用。整场课程全程3个小时,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授课内容丰富,实操环节生动活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类似这样的“家门口”的技能培训以后多多举办。同时,现场统计了有意愿深造的学员,将继续在家门口设置长期专业技能培训班,并持续跟进精准就业帮扶。

  下一步,莲湖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家门口培训,继续深入开展“就业访民情”,征集社区群众培训意愿,将更多精品培训课程打包设在群众“家门口”,逐步开启包括母婴护理、中式面点、家政服务员、厨师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职业技能水平,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同时,通过技能培训为社区培养更多基础技能人才,掌握更多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并且能够反过来服务反哺社区,服务社区群众,让技能人才在社区扎根,在基层成才!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