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进校园 提升师生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3-23 09:48 字号:

  3月21日,陕西省气象局联合莲湖区委文明办、莲湖区科技局等在陕西省西安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广大师生普及气象知识,提升师生防灾减灾能力,拉近“气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谁知道气象气球可以飞多高?”活动现场,气象专家的话音刚落,西安小学一五年级男生用洪亮的声音回答说:“我知道气象气球可以飞一万两千米,可以在高空进行多种气象科学实验。”这名学生的回答得到表扬后,立即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

  当天,陕西省气象局和莲湖区委文明办、莲湖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讲座、展览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科学知识,让他们感受科技魅力,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激励青少年树立科学思维、创新志向。刘同学高兴地说,“这次讲座非常棒,从中他不仅学到不少气象方面的谚语,还了解到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大开眼界。”

  据莲湖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月——“气象科普进校园”走进陕西省西安小学,是“春‘锋’三月•志愿同行”——莲湖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系列之一。围绕学雷锋主题,莲湖区还将组织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情系儿童爱心助学”“心理健康教育”“传承好家风”“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走深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