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莲湖区启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3-23 10:10 字号:

  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社会工作发展新篇章,在全区掀起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新高潮,3月21日,莲湖区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关街道举行。

  启动仪式在社区志愿者带来的一系列精彩节目中拉开序幕,葫芦丝合奏、快板表演、电吹管独奏、个人秀等才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莲湖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上,团区委向全区首批成立少工委的社区代表授牌。

  随后,社会组织带来的便民服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爱心磨刀、理发、义诊、维修等,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参与,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展示了社工风采、促进了社工交流、传播了社工文化,让更多群众了解了社工事业。

  近年来,莲湖区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事业发展,通过健全政策体系、强化社工服务、构建人才队伍、加大激励保障等举措,推动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全区累计培育专业社工人才300余人;引进了陕西为民、尚善公益、云想公益、艾乐生社工、协力社工等一批优秀的社工机构;实施了“困境儿童守护计划”“莲湖最美少年”“周末爸妈”等一批优质的社工服务项目;打造了9个街道社工站、84个社区社工室;培育了“春风行动”志愿服务队、镐京公益帮扶会、“唐都大妈”等一批本土社工、义工组织,为莲湖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莲湖区将不断壮大社会工作宣传声势,推进“五社联动”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发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关爱“一小一老”服务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