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担当展风采 扬帆奋进新征程 莲湖区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4-25 16:50 字号:

  4月24日,莲湖区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区委书记马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永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上官拥军,区委副书记尤骁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莲湖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育军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王华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区妇女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莲湖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征程;三要凝聚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引领广大家庭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维护合法权益服务民生需求,促进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五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奋力谱写西安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新篇章。

  区委书记马翔对全区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强调:全区广大妇女要激扬巾帼之志,淬炼至强信念,在高举伟大旗帜中彰显新担当;要唱响巾帼之歌,留下至美身影,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作出新贡献;要奉献巾帼之力,打造过硬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展现新风采。希望大家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不断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国梦中去,同全区人民一道,形成百川归海的正能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莲湖实践,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铸就“半边天”新的辉煌。

  刘芳同志代表区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紧听党话、紧跟发展、紧抓改革、紧盯大局、紧贴需求共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全区妇女工作。同时,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汇聚新动力;二是围绕党政中心,砥砺前行展现新作为;三是聚焦民生需求,关爱保障得到新加强;四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联系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固本强基,深化改革增强新活力。

       选举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45名莲湖区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

     会上,妇女代表宣读了《致全区广大妇女同胞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妇女姐妹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书写“党有号召,妇女有行动”的巾帼华章。

  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区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新当选的莲湖区妇联主席刘芳代表新一届区妇联执委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团结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形成的扎实作风、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使命;三是夯实组织建设,提升水平促服务。为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半边天”的聪明才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