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相助 心起航 开启困难家庭儿童夏日美好时光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7-19 10:29 字号:

  7月15日,莲湖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艾乐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莲相助心起航”情景手工故事会主题活动,开启困难家庭儿童“暑期手工兴趣坊”成长之旅,由专业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带领儿童及其家长一起共度夏日美好时光。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梅花鹿,因为它可爱又温顺。”活动现场,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破冰游戏——乒乓球接力赛,促进参与者彼此的互动和交流,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随后,穿越时空的《礼物》故事上场,引起了在场小朋友们的好奇,他们身临其境认真听着故事,想着为故事中的小动物们做份礼物,家长们也积极地加入进来,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一份爱与回馈的礼物。

  经过一番相互协作后,漂亮的作品很快出炉,有玫瑰花、太阳花、郁金香等鲜艳的花朵儿,还有香蕉、葡萄等小朋友们喜爱的水果,一份份简单的礼物,表达了孩子们对小动物的热爱和爱的传递。“孩子的爸爸不在了,妈妈病重,平时我也不懂如何引导孩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次活动希望还能带孩子来参加。”

  据了解,“莲相助心起航”是莲湖区民政局2022年社会救助“物资+服务”创新服务项目,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群体和不同需求,开启莲爱最暖阳、莲和新力量、莲心正成长、莲动新气象、莲聚共发展“五莲齐绽放”多维救助模式,有效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和水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