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社区举办普法微课堂 居民轻松学习消费维权知识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3-20 09:48 字号: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日,莲湖区北关街道自强社区举办消费者权益科普微课堂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

  在日常生活中遭遇消费纠纷,多数人束手无策,或者自认倒霉,放弃维权。社区科普大学的老师针对这一现象,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居民在日常购物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享有的权利、维权期限、争议解决途径及如何索赔等知识,丰富居民消费维权知识。

  “饭店规定不可自带酒水,还设置座位费和包厢费,合理吗?”“买菜遇到缺斤少两怎么办?”在互动环节中,居民纷纷提出日常消费中的常见问题,老师耐心作答,提醒居民牢记自购物之日起7 天内可无理由退货、遭遇消费欺诈可“退一赔三”等消费维权要点。他还鼓励居民,遭遇消费纠纷,要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积极维权。“老师通过实例讲解消费维权知识,通俗易懂,让我们像听故事一样,很容易学到实用的消费维权知识。”居民杨爱荣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