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莲”星璀璨群众文化季活动 让群众传统佳节享文化盛宴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2-03 15:03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武林大拜年、群众新春大舞台、新春书画展、新春惠民演出......2月2日,伴随着莲湖区“莲”星璀璨群众文化季活动在大唐西市举行,一场场庆祝新春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传统佳节享受文化盛宴。

  “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太极拳,用这种方式过春节,也别有一番风味,大家都很开心。”莲湖区杨家围墙社区太极拳领队肖蓉丽笑着说,大家都喜爱武术,能够以武术表演的形式过新年,让人感觉很充实。活动现场,来自莲湖区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拳种代表30余人带来20余个拳种的展示,通过铿锵有力的武术套路,展示莲湖文武盛地的品格精神。

  “莲湖区的庆祝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莲湖区鹍翔艺术团团长邵民科说,这次他们能参加这次活动,心情非常激动,希望大家一起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共同活跃文化娱乐活动,一起过个快乐幸福年。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是莲湖区“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莲湖区继“莲”夜繁华夜间文旅消费季、“莲”影万千观影季、“莲”年有余“西安年”新春系列活动后,打造又一个以公共文化服务为主的品牌活动。当天的现场通过“武术之乡”武林大拜年、群众新春大舞台、“莲”心聚力·大展宏“兔”新春书画展、新春惠民演出等4个主题,让居民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

  莲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莲”星璀璨群众文化季活动是莲湖区2023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建设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从2月2日起至7月30日,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莲湖区将全力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出“我们的节日”“24节气的故事”“夏日文化广场”“文化艺术周”等群众文化活动。同时,莲湖区将打造红色文化、丝路文化、盛唐文化、武术文化等文旅品牌提升莲湖的文化吸引力和形象影响力,充分发挥莲湖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助推西安文化产业品质再升级,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莲湖力量。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涛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明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